2009年7月6日

小小鰻鯰球-0705

俱樂部活動潛點:碉堡
浪況:平至小浪 / 水溫:26.5度/ 能見度:7-8米
領隊:1st.政峰、2nd.阿泰
成員:奕慶、Taco、啟祥、衛青、小春、小柯三少押隊
1st:Time: 53分. 1000↓1053↑ 最大深度:17.1m
2nd:Time: 60分. 1150↓1250↑ 最大深度:17.7m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邁入七月了,陽光更強烈的照射入海裡,
提升了水溫,明亮的光線也讓今日的能見度變得較佳,
在遇小流的情況下,仍然很平安並享受了此次的潛水活動。

鰻鯰科 Plotosidae,幼魚喜於集成一球團狀~


又見大尺寸 西班牙舞孃~(嗅角的羽狀很迷人)裸鰓中間的圓點是屁屁唷~(海蛞蝓的屁屁都是在這位置)軟珊瑚中的mini兔螺(碉堡這潛點可常見)
擁有美麗外套膜的貝類其實不少,
但潛友卻常因未知生態位置而忽略掉,著實可惜了認識的機會。
葉狀科 Phyllidiidae
學名:Phyllidia ocellata 中文:媚眼葉海蛞蝓---------------------後 記---------------------
碉堡的地形的確特殊,在層間的生態值得留意觀察,
如果導潛領隊只選擇 “ 行程式 " 的走法,將無法了解此一潛點的獨特性!


8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峰哥好!!
我是啟祥...不是翔~~ XD
看你的blog能認識到很多新東西 讚!
我也想夜潛 >_<

Sophie 提到...

To: 啟祥
你可以上進階了吧?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想可以了吧...
目前是計畫月底到綠島的時候上.
不然的話就要8月再找時間了.

小春 提到...

我不要當智仁夫妻檔拉~~我是小春他是小柯,還沒有夫妻的說~~~

James ZHAN 提到...

小春~
真是sorry唷,我馬上修正!

James ZHAN 提到...

啟祥~
期待你上進階,一起潛喔~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會努力的 ^_^
我也想要夜潛 !

匿名 提到...

But wanna input on few general things, The website design and style is perfect, the subject material is real superb : 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