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

夜潛 慢慢來

08/27 夜潛點:龍洞海灣4號/和美國小
浪況:平 / 水溫:28~29度/ 能見度:6米

這晚約不到人一起夜潛,不過海邊仍有熟識的在同個潛點下,
整裝下潛後,直往上週找到的黑環海龍處並發現她還在!
馬上拿起相機要拍才發現我的微距套件+擴散片都掉了...
當時心想慘了,而要回頭找到的機率應該也不高,
就先拍幾張看看,結果內閃無擴散片完全無法拍,
只好馬上回頭慢慢找,越靠近上岸點越猜想,
也許剛剛經過的那組要上岸的人,會看到我遺失的套件,
沒想到尋回下水點浮出時,軍豪與克全就在岸邊等我了,
哈!軍豪幫我把整組套件都撈了起來,真是大感謝啊。

放棄再入水,上岸後軍豪幫忙我將他自家出的套件重鎖,
而我則選擇了休息等待與其他人的第二支一起下水,
不過其他人似乎對龍王鮋興致較高,
自己就默默的去與黑環海龍獨享週五月夜的浪漫 =="
插曲:
由於自己重下時氣量只剩140,獨自去拍海龍到氣量剩70便回頭,

回到5米多正要做安全停留時,手電突然照到一整組BCD加掛相機!
而人勒?!...這時右邊另一隊Linda教練也照到裝備,跟她比人勒?
不約而同馬上手電開始在範圍內搜尋...
越想越毛(農七月未完),搜回到2米也靠岸,上浮後看到該位潛水員
與另一位沒下水的老手在岸邊,心想人在沒事!

另一組人紛紛上岸,才知道原因是氣瓶沒開...
想當然她自己也極受驚嚇,小聊後知道她危急處理的極正確,
大家都口語安慰了一下,真的 好在平安...

雖然之後有潛友在網路發表一些想法與討論,
但是個人仍覺得氣瓶未開的原因不只單純忘記而已,
由於喜好水攝的潛友不少,大家都希望在水下盡所能省氣,
或者踢遠再下潛到目標物的地點,都是為了爭取多停留拍照的時間,
以求多拍一張是一張的期望,也許換個角度可以想想,
5米下潛整裝確認ok游過去與遠踢從水面直下到20多米深,
能省下的氣是幾口?哪種可以更安全?

這次也讓自己警惕到,當一群人即便都是老手也在歡樂的情境中,
如將要下水面的時候,還是得有人多付出關心,
詢問潛伴與提醒大家安全才好。


今夏潛季將入九月也快結束時,希望潛友們都潛安
祈禱本週風浪平,能再看到這隻可愛的海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