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8日

找了兩週,也終於讓我看到了

07/26 這週本來想去82.5拍照,但是颱風剛過,水溫與能見度極差的情況下,
朋友邀約的午潛在我的建議到客棧前小平台下,也順便去找看看軟絲產房,
運氣很好與切的角度正確之下,很快的就找到了產房,帶著潛友泰哥/雪莉/宜婷拍完了照片,
回切到離上岸點7米多時,突然讓我想到再回到沙地那找看看緞帶鰻幼魚,
所以再轉身往10米到11米深度處搜尋時看到一雙腳一雙蛙鞋,
怎麼不動?!由於能見度低一度讓我驚嚇到難到我得拉人上岸了...
後來只好再靠近了些確認,看到是循環式裝備難怪沒冒氣!而且是在貼沙底拍照所以不動,
也因此確定了是我找尋中的 Blue Ribbon Moray Eel

隔天週日早潛帶著洛尼夫妻檔去拍,只可惜牠正在休息睡覺吧,
都沒探頭出來XDDDD 直到他們午潛再嘗試去找才發現。


維基百科介紹:

軟絲產房還沒有很多串~


週六的夜潛與三鄺情侶檔下和美國小,沒想到晃約10分鐘後就聽到水中的悶炮響聲...
當下燈光照引三鄺過來後,比了耳朵與爆炸手勢,確認三鄺也聽到,
但當時覺得炸魚應該是不太可能,就在5分鐘後又再一次聽到,
當下馬上對三鄺情侶檔決定回程切內灣的方向!
這實在非常令人擔心的狀況,只有絕對安全的考量下,
果然回切內灣方向後就沒再聽到悶炮響,
時間與寒冷度都差不多的情況下平安回程.
當回到客棧分想了水下遇到的這情況後,馬上被告知那就是在炸魚!
心中真是萬般的無奈啊...

生態又再一次被毀滅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