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

0912 中秋潛

晨潛點:龍洞海灣四號(和美國小前)
能見度約5米~6米. 水溫:25度
潛友:三少. 葉哥.sophie. 大頭. 小杰

中秋節當日從62快速道路接濱海後就看到浪況不佳了,
心想著要是連龍洞灣內4號也不能下得話,就只好去鼻頭找阿桑了,
不!是到鼻頭小灣去泡泡水…
好顯到了客棧,望向和美國小那邊,看到是小浪可以下的啦~
接著葉哥和Sophie與三少都到了,而前晚睡客棧的大頭一下樓被葉哥看到後,
就像似被班長點名一樣去整裝準備出發XDDD
走前小杰也出現了,馬上再多添一位新兵出早操~

一下潛就看到長約15公分的枯枝海龍
我很靠近也不躲開的一位蟹將軍!

 回程到了 3米即將要上岸之時,
葉哥將我拉回後方並指出這隻貌似海蛞蝓的軟體生物,
嘗試拍了幾張照片後發覺牠並沒有海蛞蝓的鰓,
覺得可能是貝類後便將牠的外套膜脫了點下來...(非癡漢行為)
 瞧牠白嫩嫩的殼表~
沒錯!果然就是一顆寶螺啦~呵呵...
 這日是我第一次很認真的想拍下這隻小丑魚,
因為牠還算小隻,而且是在一株不算大的海葵中,
就在我觀察發現到還那樣小,小丑魚爸爸卻不在...

下午浪況有稍微變大些,不過還是看到不少潛水客趁著今年潛季快結束前,
把握住還能下的機會,而 Linda與蝦米這兩位教練也來到同潛點,
我趕緊去向Linda教練說出枯枝海龍的位置,而她也無私的分享
關於黑色娃娃魚的情報,在我們搜尋後果真娃娃魚很乖的還在原處,
而我卻忘了帶相機下水!好在葉哥與阿吉還是願意陪我專程下一支去拍牠,
真是非常謝謝啦~
今年沒想到拍到了不少自己曾想看拍卻也沒看過的好幾種生物,
而且還有收集到小黃娃,紅白娃,小黑娃的照片,
但是喔!!! 當天最驚奇的還是看到夏杯帶著小茜來開潛...呵呵

小黑娃約10公分長
驚恐的表情卻什麼也不怕~

 你身上的粉塵不是我揚起的...
當正專心拍著黑娃時,阿吉示意就在左側有東西,
一看是牛尾!(台語俗名) 便換拍牠著名的眼睛,
雖然自己有加掛微距鏡頭拍,不過未裝外閃的我,
仍是無法將美麗的七彩眼神拍出來 =,.="
--------------------- 後    記 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天的潛水真是非常開心,除了都是自己潛友的玩樂
與晚上可以吃烤肉外...也發現到另一件事,
就是在自己專注於那隻是海蛞蝓還是貝類時,
除了拍下不少的照片,也嘗試再多作觀察時,
好潛友就在附近關照著,並等著一起上岸,
不會因為大家都是老手而忽視掉該有的潛伴制度與真誠的關懷,
真的是謝謝這些好潛友,也在在都提醒了自己
安全比任何照片都還更重要! 
祝福  潛安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