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

9/10 好顯颱風沒來亂!

中秋連假的第一天晨潛與葉哥下了82.5K
水色不是那麼好,剛切出去峭壁地形就看到另一群水攝玩家,
由於也有點流況,與葉哥示意就在近處晃晃看看,
就在邊觀察生態找東西拍時注意到有幾位水攝玩家聚在一起拍照,
想想應該有很讚的生物可以聞香一下,便慢慢靠過去上方,看到是隻小皮卡,
好在本身技術尚可,不會揚砂或任何影響到水攝人的行為,
也等他們都拍好離去才下降去拍。
而這次也終於讓我看到Dermatobranchus ornatus 海蛞蝓,並再次看到了皮卡丘。


Arminidae/片鰓科. Dermatobranchus ornatus



 Polyceridae/多角科. Thecacera pacifica

葉哥找到的超級大隻 Chromodoris tinctoria
長約13公分,寬約8公分上下) 

 小木瓜實在很會躲,但總有運氣不好的時候,
沒得鑽時,就是該面對鏡頭啦~XDDDD

跑出來逛大街的雀尾螳螂蝦,
可惜我每次都對焦都對到手腳去...

 微笑的嘴型

 Hypselodoris nigrostriata

銀絲寶螺的活體,外套膜因我觸碰而稍微縮回去,
並現出獨特易辨識的殼表紋路

-------------------今日俱樂部下得和美潛點也超讚的!------------------
能見度超好水溫也舒適,導潛第二支時在水下遇到太平洋潛水的蔡教練,
他還特地在水下比手畫腳的告知我有一群小東西“餵漁區切120度出去”
當時想著正好第二支下水前就先告知會員會切遠點晃晃,而這時
潛友sophie也追上前來,把蔡老大寫給她的寫字板給我看,
"120度 沙丁魚群"看後更確定要過去一探究竟了~

慢慢切過去後,我也嚇了一大跳,有超大群的玻璃魚群+小沙丁魚,
非常壯觀!就將會員直接在這點欣賞拍照。
(照片請見FB: Sophie Ko Diving Log 437

活動結束後的當日午潛與阿寰.FiFi.仁宏.會合再下了一支82.5
這支也是FiFi的第200支紀念~而且還有讓她看到海龜!
不過也是因為我帶的路線偏了,沒到預定的峭壁點倒是...


恭喜FiFi 200支達成!也祝福潛友們都潛安


沒有留言: